close

原本預定今天要自己出去散心整天

結果好像只有散到半天

早上9點半出門先去北車

然後11點半到淡水

於是我就開始散步

從老街到漁人碼頭

走到快瘋掉- 3 -

走了半小時

回去的時候改搭公車

結果..../ 口 \

我好傻喔

撘公車只要10~15分鐘

走路就得花30分鐘以上

可是那時候我沒有想要撘公車。

只想慢慢的看海

可是

漁人碼頭給我的感覺越來越陌生了

以前的記憶裡只有長長的觀海步道和到了晚上會非常美麗的橋

小時候很常和外公外婆或是我「乾爹」一起來

((乾爹=我媽的國小同學= ˇ =

他說我可以叫他乾爹~不過我不想 ~ )

現在多了一間飯店就覺得什麼都不對了

而且步道現在是不開放走上去的

海浪緩緩的流動著

海岸邊有人在釣魚

海中間有船隻經過

海對面是一棟棟的大樓-八里

老街也變了一些

走道邊邊變寬了

難道這個充滿歷史的城鎮

也會越來越都市化嗎?

我不想這樣: (

淡水-

這裡是我的出生地

我的外婆家

在重建街

那條街也是一條很有歷史的街

充滿了人情味

附近還有一間很有名的寺廟

以前有和表妹去寺廟參加過一些活動

印象最深的是畫燈籠

雖然我們三個都沒得獎

不過很好玩

開心就好。

還有我外公養鴿子的地方

我和外公的回憶

在頂樓

風景也不錯

可以看到老街、觀音山和海

那裡也是我小時候很常待的地方

坐在最頂端

靜靜的看著風景

讓風輕輕的撫過頭髮。

菜市場

我和外婆的回憶

雖然每次去都很擁擠

但跟在外婆身邊總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

不知不覺就喜歡和外婆去菜市場

而且那邊的菜市場感覺比家裡附近的那間還有趣 ^   ^。





現在的台北

對我來說像一座監獄

跟妳擦身而過的每個人

臉上表情寫都是沉默、匆忙。

都市的進步帶來了鄉下的沒落

鄉下有很多東西、事物是都市完全找不到的

不過現在匆忙的生活

緊迫的步調

讓很多人都忘記了一些曾經存在過的感動

被時間封印在腦海裡的某個角落........

那我的呢?也一樣

不曉得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被挖掘出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✎TS。o露比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